小白

永久停更选手

小朋友(上)

我也想找个金老师tla🥺

无非:

*某个杠铃小可爱的生日点文


*温温柔柔金老师x可可爱爱文仓鼠(不要问我为什么又是金老师我不知道寿星最大寿星说了算


*无脑 纯甜 纯甜 纯甜


*可配合今天机场图食用






——————————————










“今天的小朋友们有没有乖?”




金容仙把吵吵闹闹的孩子们带出去交到各位家长的手上之后,耳根子终于清净下来,刚长舒一口气,口袋里的手机震动起来。




她笑了笑,边走路边回过去,“不可能的QAQ”




“那金老师今天也辛苦了哦。”




那边很快回过来。




…是挺辛苦的,金容仙想到那些天天围在她身边叽叽喳喳的小鬼头,无奈地摇摇头,“为人民服务。”




“…倒是你这个小朋友,又在课上玩手机?”




然后想了想,发过去问道。




“今天没课!我都说好几周了你又忘了!”




那边很快轰炸过来,一连串的表情包让金容仙没忍住笑出声来,上午的疲惫好像也稍有舒缓。




“对不起呐我下周一定记得。”




发动好车子,金容仙靠在靠背上慢慢地回过去。




“…你上周也是这么说的!”




然后在一声控诉里笑着踩下了油门。




……




几个月前的某一天,金容仙在某一个小众的论坛的某个话题的某个评论区里跟一个名字是星星的小年下一拍即合。




而随着接触的时间越来越长,她们都惊奇地发现彼此的观点和爱好都惊人的相似,于是愉快地交换了联系方式,成为了互联网挚友。




星星小年下的微信名字也是星星,去年夏天刚刚踏入大学的校门,自从知道金容仙是春田花花小学的实习老师之后,就天天跟着那群一年级的小萝卜头一起,追着她一口一个“金老师”的喊。




大一新生的年轻活力金容仙好像顺着网线也能感受到,于是本来话不是很多的她居然也被感染得话唠起来,仔细算算竟也不知不觉已经陪着这个小孩聊了快半年的天。




金容仙坐在车里等红灯,想想也觉得不可思议,一边在心里默默感叹自己是不是太寂寞该谈场恋爱,一边嘴角还在因为刚刚的表情包不自觉地上扬。




……




文星伊见那边没再回复过来,收了手机翻身下床,一边哼着歌一边在乱七八糟的桌面上找着自己的饭卡,心里盘算着要吃什么,脑海里却只剩“今天天气真好啊”这一个想法。




腮帮子被鼓得满满的,文星伊一边欢快地咀嚼一边在手机键盘上敲敲打打,打着汇报今天午餐的幌子,理所当然地交换到某个欧尼今天的食谱后,文星伊心里关于金容仙的口味偏好表又完善了几分。




…同时心里开始计算起来:已经好几个月了,这位欧尼一共吃蔬菜的次数加起来有超过一只手吗?




……




长期混迹在某不知名论坛的文星伊在某次的评论被回复之后,顺手就点进了那个画着小太阳的id,然后又顺手把这位小太阳的主页从头翻到了尾,在如愿以偿地找到了一张带着脸颊肉的绝美自拍后,文星伊已经不自觉对着照片里的温柔年上笑成了一只仓鼠精。




然后就是每天绞尽脑汁吸引小姐姐的常见桥段,文星伊没过几天就把小太阳的主页按进了自己的经常访问。




在把金容仙的每一条动态都当作阅读理解揣摩过之后,文星伊开始有预谋地活跃在她们共同话题的评论区里,然后等着某个年上一次次地感叹“好巧。”




一百次好巧之后,她终于腆着脸打开了私聊的对话框,“真的好巧,不如加个好友?”




金容仙欣然答应,对小年下在屏幕那头得逞的笑毫不知情。




……




“文星伊,你知不知道…”




还沉浸在该怎么提醒某个老师多吃蔬菜里的文星伊被旁边的饭友喊的回过神来,“嗯?”




“…你现在的笑很!猥!琐!”




丁姓小饭友咬着筷子,说得义愤填膺。




“有吗?”




文星伊的视线终于从手机屏幕上离开,压了压嘴角的笑意歪着头问。




“非常!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小饭友的眼神里全是拷问。




“…啊…没有…”




文星伊想了想,摇摇头,然后对上丁辉人的视线,笑得纯真又可爱,“…但是我正在加油。”




丁辉人看着文星伊人畜无害的笑容心中已经有了不详的预感,开学这么久以来的经验教训告诉她,当文星伊露出这种笑容的时候,就是已经在她面前挖好坑了。




“…你要不要当我的僚机?”




这不,坑来了。




……




于是打着勤工俭学的名义,丁辉人被文星伊拽着在春田花花小学门口发起了传单,她拿着花花绿绿的纸张,在周围家长的眼神里读出了相同的含义:




不好好学习长大了就会变成这样只能靠发传单为生。




她这个一流大学一流专业的高材生百口莫辩,只能卑微地开口:您好我们新推出的辅导班您看看。




而这边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文星伊拿着传单心猿意马胡乱分发的时候心里早就有一头兴奋的小鹿在四处撒野。




每隔个两三秒就要回过头去看一眼校门有没有开,文星伊着急得就差蹲在门口念芝麻开门。




就这样等了不知道多久,文星伊手里的传单都被不自觉得捏变了形,服装整齐的小萝卜头们终于排着队手拉着手吵吵闹闹地走出来。




文星伊终于在一堆响亮到刺激耳膜的“金老师再见”里见到了相册里的温柔年上。




……




“大哥你快松手啊,要掐你掐你自己行不行!”




丁辉人被胳膊上突如其来的痛感惹得差点惊呼出声,赶紧挥着小狗爪把文星伊的手拨下去。




“她好好看啊…”




文星伊的眼神都直了,躲在一排家长的电动车后面对着金容仙流口水。




丁辉人再次读懂了周围家长眼神中一致的含义:




不好好学习就会变成这样,不光只能靠发传单为生,人还会变傻。




丁辉人拱了拱文星伊示意她回神,“你不去打招呼?”




文星伊头摇成一个疯狂摇头的表情包,眼神还黏在跟小萝卜头们说着再见的金容仙身上。




“不行不行我还没准备好。”




丁辉人的白眼都快翻出来,“…你有什么要准备的?八抬大轿?还是三环内的房产证啊?”




她真的想不明白她一个花季少女到底为什么要在这里饥肠辘辘地发传单。




“那个臭小孩为什么抱着金容仙的腿不让她走?”




文星伊完全听不到丁辉人说了什么,她现在只想把那个黏在金容仙身上的臭小子扯开,然后换成自己。




“…你不走我走了啊。”




丁辉人忍着脾气对这个从心的仓鼠怪下最后通牒。




“知道了知道了来了来了。”




文星伊答应得爽快,脚步却一点也没挪。




……




“嗯?今天很忙吗?”




一上午没收到文星伊消息的金容仙看着空空的聊天面板还有些不习惯,想了想发过去问道。




那边好久没回,金容仙挑了挑眉,把手机放回包里,开车回家吃饭饭。




文星伊难得没有及时回消息,那么是什么能比金容仙还重要呢?




…就是怎么把心仪的金容仙追到手。




对于这件看起来很棘手的事情,丁辉人十分慷慨地给出了自己中肯的意见。




“你去睡觉吧,梦里什么都有。”




文星伊不理她,继续在自己的宏伟蓝图里规划着把金老师拐回家的一百种方法。




“我问你啊…如果你是她,你希望我们在什么样的情况下见面比较好?”




文星伊皱着眉头一本正经地问。




“我觉得我们不要见面比较好。”




丁辉人皱着眉头一本正经地回。




“…唉不要嘛你好好说说嘛。”




文星伊疯狂摇晃丁辉人。




“大哥你清醒点啊!你要问就直接去问她嘛!我怎么会知道你家金老师都在想什么啊!!”




丁辉人在一阵头晕目眩中忍不住暴走。




却在吼完文星伊后看到了她微妙上扬的嘴角。




“…你笑毛?”




丁辉人疑惑。




“我家金老师,嘿嘿。”




丁辉人在文星伊的解释里夺门而逃。




……




被丁辉人里里外外鄙视了个遍的文星伊咬紧牙关,最后决定…还是曲线救国,稳中求胜比较好。




于是她们每天都在放学的点发着花花绿绿的传单,机构都从这家换到那家了,文星伊还没敢从电瓶车后面走出来。




“文星伊!你看看我!我这几天被你拖着站在这都晒黑了!!咱能不能速战速决算我求你了!!”




丁辉人无奈发传单的第好几天,看着自己日渐消瘦的小身体和日益转黑的小皮肤,对着文星伊已经没脾气。




“别急嘛…冰冻三尺…也不对,那个什么…反正别急嘛。”




文星伊依然直勾勾地盯着校门的方向等着放学铃的打响,眼神里的期待跟第一天时的比起来有过之而无不及,任谁看都像是一个拐卖儿童潜在犯罪者。




“你不急我急啊!这样!你要说什么我去帮你说行不行!!”




丁辉人看着文星伊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样子差点要哭出来。




“啊…她们班放学了。”




然而文星伊又没听见,自顾地看着她的金老师带着一堆小讨厌鬼出了校门。




被撂在一旁的丁辉人经过这几天的观察已经发现了,文星伊又名文·眼里只有金容仙其他的我都看不见·星伊。




……




“这里不给发传单,你们去别的地方。”




被顶着圆鼓鼓肚子的保安往旁边赶的时候,丁辉人和文星伊还在电瓶车后面看金容仙。




保安一吆喝,瞬间周围的目光都刷一下看过来。




丁辉人又在大家的眼神里读到了同样的含义:




不好好学习就会变成这样,不光只能靠发传单为生,人还会变傻,还会被保安赶走。




文星伊举着传单不知所措,却朝着丁辉人疯狂眨眼睛。




“…你干嘛?”




丁辉人没看懂文星伊突如其来的wink。




“你快看看金容仙有没有看我。”




文星伊脖子都不敢动。




“她…”




“星伊…?”




丁辉人的话都没说完,文星伊就听见背后传来一句呼唤。




“…在你后面。”




丁辉人这才悠悠地把后半句补上,表情里全是节哀顺变。




……




金容仙听到学校保安大叔中气十足的声音的时候,刚好扯开黏在自己身上的最后一个小朋友准备往停车场走。




她抬起头来顺着那道声音望过去,就看到人群中站着两个慌里慌张的大朋友。




其中一个还特别眼熟。




经过一番确认把那一头银毛和某人朋友圈照片里的对上号之后,金容仙满心惊喜地走上前去。




然后在她背后就看到了她通红的耳朵根。




…啊,看保安大叔把孩子吓得,改天得跟他好好说说。




金容仙这么想着,终于等到文星伊回过头来。




“…你怎么在这里?”




金容仙笑得眼睛弯起来一个好看的弧度,问道。




“我…”路过…




“金老师您好文星伊已经拉着我在这里发了两周的传单了求您快把这个每天躲在这里偷偷看您的小迷妹领走吧这个朋友我真的不要也罢。”




丁辉人抢在文星伊开口之前妙语连珠地打断。




然后在两脸懵逼中长叹了一口气,潇洒地功成身退。




“…哦?”




金容仙理了半天才把丁辉人话里的意思理明白,嘴角已经不自觉地翘起来。




“…啊。”




文星伊顿时慌张得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放,她张了张口,脑海里规划过的宏伟蓝图只剩一片空白。




“传单发完没?”




金容仙忍住笑意,看着面前明显是死机状态的人问道。




“…发完了。”




文星伊愣愣地顺着她的话应着,也不知道手里剩的那一大叠花花绿绿的是什么。




“明天还发吗?“




金容仙接着问。




“不发…啊不…发…”




文星伊还没重启好,语言系统仍旧处于瘫痪状态。




金容仙终于没忍住笑出声来,揉上那个银色的小脑袋,问道,“所以这两周每天都在这里?”




“昂。”




手里的小脑袋点了点。




“偷看我?”




金容仙继续问。




“昂…”




小脑袋继续点。




“小…迷妹?”




金容仙想了想,回忆起来丁辉人形容的名词。




这下文星伊的小脑袋总算不点了,小脸却是通红起来。




“肚子饿不饿?要不要跟金老师回家吃饭?”




下一秒金容仙带着调笑的声音传过来。








———————————


虽迟但到_(:_」∠)_(太好了我保住了我做人的权利


因为有点长想想还是分了上下  下篇应该很快就能出来了 (话说都是金老师你们会不会串戏?


今天莫名发现写这种纯甜的小甜饼也挺快乐的虽然可能比较渣(OvO)


记得夸我呐


油罗本晚安( ´▽` )

评论

热度(2295)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